鸡蛋被誉为“营养全能”,但也有人担心它会导致胆固醇升高。每天早上,你是坚持吃一颗蛋的人,还是因为害怕胆固醇而避免吃鸡蛋的人?这两种选择背后,身体的差异可能正在悄悄拉开。

一项发表在《营养素》上的研究显示,每周吃1到6个鸡蛋有助于延长老年人寿命并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。另一项涉及4万人、持续超过15年的大型研究表明,适量吃鸡蛋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显著更低;完全不吃鸡蛋的人,大脑反而可能老得更快。数据显示,每周规律吃鸡蛋达到5次及以上,或可让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风险降低27%;而完全不吃鸡蛋的人,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反而高出22%。

鸡蛋富含优质蛋白,营养吸收率高。与碳水化合物相比,蛋白质消化速度更慢,饱腹感更强,还能有效抑制饥饿感、减少食欲。早餐适量吃鸡蛋,耐饿又顶饱,能减少全天想吃高热量零食的欲望,有助于控制体重。

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鸡蛋摄入建议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指出,结合多个权威指南,健康成人每天可以吃1-2个鸡蛋。



![泽连斯基:对全世界关注伊朗表示理解,但欧洲和平也在议程上[推荐]](http://www.wyjyhs.com/file/upload/202606/10/230320561.jpg)
![大爷鼻子上长了小疙瘩竟确诊是癌 不疼不痒却暗藏危机[推荐]](http://www.wyjyhs.com/file/upload/202606/10/230654791.jpg)
![联合国曝以直接参与定居者袭击事件 政府支持加剧暴力[推荐]](http://www.wyjyhs.com/file/upload/202606/10/132940921.jpg)
![女子站斑马线拍晚霞下一秒被车刮倒 网友:晚霞虽然美,生命更珍贵[推荐]](http://www.wyjyhs.com/file/upload/202606/10/133009521.png)